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网络宣教帮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老年生活 02-21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未来技术学院“科普未来”实践团走进文苑、凌工、庙岭中心、新新4家社区,以网络安全为主题向基层群众展开互动式宣讲。他们在采访调研中了解社区科普建设情况、在实地实践中开展针对性服务,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他们走进大连市第七十六中学、大连市第一中学、可乐菲美术学院3处学校及教育机构,用专业能力为孩子们科普人工智能。在社区和学校两大宣传阵地中,他们通过宣讲、走访、座谈、采访,累计服务240+人次。

此外,他们让网络阵地成为科普教育的“第二课堂”,策划面向少年、青年、老年三个群体,在抖音、B站多平台累计发布科普视频25期,主题涵盖针对低龄段小学生(10岁以下)展开的人工智能基础讲解与场景应用;针对中老年人的网络安全知识科普;针对初高中生进行人工智能前沿讲解。

实践团用所学所思服务人民,在实践中体悟成长,让青春在科教服务中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半岛晨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