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雄激素剥夺疗法增加阿尔茨海默病风险

健康养生 08-11
雄激素剥夺治疗(ADT, Androgen deprivation therapy)是前列腺癌的一种主要治疗手段。但ADT在为 患者 带来治疗获益的同时,也会引发多种不良反应,例如痴呆。

宾夕法尼亚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与未接受前列腺癌激素阻断疗法的患者相比,接受该疗法的男性,患 痴呆症 和阿尔茨海默病风险更高。

该研究对1996年至2003年间,一项涉及15万多名新诊断为前列腺癌老年男性的数据分析发现:在接下来10年里,接受雄激素剥夺疗法的男性被确诊为痴呆症风险增加了20%,被确诊为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增加了14%。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网络转载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