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静安:长者食堂保障暖心“老年餐”

机构资讯 04-30

  “徐阿姨,身体好吗,有吃的吗?”“老伯伯,不要急,我现在就去帮你要的药买回来!”……在上海市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有一大批关爱员、送餐员、配药员等为老服务工作者,自社区封控管理以来,整天穿梭于小区、楼栋的每个角落,时刻关心着辖区内有特殊需求的高龄老年居民,确保老人们“疫”下生活安然无恙。

  本轮疫情发生后,为满足辖区内部分老年人的用餐需求,天目西路街道社区长者食堂保留了外送服务,优先保障社区高龄老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双残老人等需要政府特殊照顾的家庭,日均送餐170余客。3月27日晚,送餐员吴师傅得知自家小区可能被封闭后,连夜从浦东航头赶到了街道寄宿,一个多月来坚持每天为辖区老年人送餐。“送好老人的每一餐,是我们的职责。”每逢亲朋好友问起,吴师傅如是解释自己为何一直有家不归。

  “老年餐不落一人、不停一餐”。在社区长者食堂里,很多像吴师傅这样的工作人员,睡临时铺盖卷,在街道寄宿了20余日,7天24小时待命,千方百计联系采购食材,保证持续供应。

  两位送餐员每天完成防疫消杀后,按时准点从社区食堂整装发车,将一份份老年餐用一次性饭盒打包装入保温箱,运送到老人所在小区门口,由居委组织志愿者、工作人员“接力”送到老人的餐桌上。

  本轮疫情发生后,封控管理中的部分老年人,特别是独居、孤寡老人常会出现焦虑不安的情绪。以往经常上门关爱问候老人们的社区“老伙伴”志愿者、“乐龄有伴”关爱员,及时调整关爱模式,由线下改为线上,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作为结对老人的“家人”,社区“老伙伴”志愿者、“乐龄有伴”关爱员每周定期以电话、微信等方式慰藉关爱老人,缓解老人的焦虑情绪,了解掌握他们的生活和心理状况,尽可能帮助老人对接资源满足他们的需求。从封闭管理至今,天目西路街道已关爱独居老人320余人,关爱人次达1858人次。(图片由天目西路街道提供)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