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江苏盐城亭湖:办好“长者食堂”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养老动态 12-17

  “老人家,你对长者幸福食堂还有什么期待?有啥想法,都可以说出来,我们尽力办!”12月2日,亭湖区东亭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峰和北林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飞,就社区开办的第二个“长者幸福食堂”向就餐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

  “子女们都有工作,我年龄大做饭难度大,中午到食堂用餐很方便。”88岁的陈福干老人说,碰上天气不好的时候,一个电话,工作人员就将饭菜送上门,“实在太暖心了!”

  “因为疫情,食堂暂停开放,趁这时间,我们商量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再开放时,让社区的老年人就餐幸福感更强。”高峰的承诺,让老人笑容满面。


(资料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北林社区有60周岁以上老人1600多人,其中300多人因年龄大、独居而难以“好好做饭、好好吃饭”。为了让有需求的老人在家门口“吃”出幸福感,北林社区于去年在德邻里惠民生党群服务站特意开辟了一块专地建设“长者幸福食堂”,除了民政部门给每人每餐补贴2元外,水电气等支出都由社区负担,老人只要花上几元钱就能饱餐一顿。


(资料图片)
  不仅如此,东亭湖街道北林社区还在集体积累里为原籍失地居民发放粮油卡,为60岁以上老人缴纳医保和意外伤害保险,光是这几项,每年社区就支出100万元左右。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江苏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