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杭州推出首批60余家老年智慧助餐服务机构

机构资讯 09-19

“一个盐水虾,一个油豆腐大白菜,一荤一素优惠后才7块钱,都是我喜欢吃的菜。”9月16日,在西湖区北山街道王家弄的老年食堂,83岁的张玉兰奶奶和小姐妹选好了中午吃的菜, 说起家门口的老年食堂,张奶奶赞不绝口,她和小姐妹还会定期去西湖区其他几家老年食堂“打卡”,试试新菜。未来,张奶奶这样的老年食堂粉丝活动半径会更大。记者从杭州“全城通”智慧助餐应用场景推广现场会上获悉,我市老年智慧助餐服务提升行动正式启动,全市统一的“全城通·百膳惠老”标识发布,并推出首批60余家老年智慧助餐服务机构。

杭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城通”智慧助餐应用场景打破区域壁垒,打破户籍限制,改变以往老年人只能在户籍地就餐、只有杭州户籍老人才能享受优惠的限制,在杭老人走进挂有“全城通·百膳惠老”标志的老年食堂,就餐按照年龄段划分实行统一的优惠折扣,年满60周岁以上8折,80周岁以上7折,90周岁以上5折。各地还可以因地制宜在市级基础上配置个性化优惠,让老年人吃得实惠、吃得明白。

在拱墅区庆隆社区阳光食堂,65岁的张大伯熟练地使用刷脸支付,购买了一份油豆腐烧肉,原价12元,享受8折优惠,付了9.6元,张大伯说:“平时懒得烧中饭,经常和老伴一起点三个菜,天热的时候,连晚饭也一起打包回去。这里蛮方便的,不带市民卡,刷个脸就行。”

记者了解到,智慧助餐应用场景的便捷性还体现在支付方式的多元化方面,以老年人社保卡(市民卡)为实体介质,以“人脸”为验证方式,以“长者码”为数字码,实现全市助餐“卡、码、脸”通用。从此,老年人在“全城通”助餐服务机构用餐时,忘记携带市民卡也不用担心,刷脸即可完成支付。

据介绍,目前60余家首批智慧助餐老年食堂正在积极调试中,持续推进场景的完善和应用。接下来,杭州市还将以拱墅、西湖等试点区为基础,以点带面,逐步向全市推广,让老年人真正享受到“舌尖上的幸福生活”。

你家附近有这样便捷的老年智慧助餐服务机构吗?(温馨提示:为了更好服务市民,目前,杭州正加快推进智慧助餐应用场景的完善和应用,建议前往点位用餐前,可先电话咨询。)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信息新观察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