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杨浦这个社区帮助老年人get新技能

老年生活 11-16

老年人缺乏使用智能手机的经验,不会在互联网医院网上挂号,无法享受到这份便利怎么办?11月10日,一场主题为“数字生活,线上挂号”的中老年人手机教学活动在定海路街道社区第一睦邻中心开展,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现场,社工首先向老人们介绍了如何查找医院预约挂号的平台,接着详细讲述了如何在公众号中找到医院预约挂号的功能,以及如何填写个人信息、绑定社保卡、选择医生和科室等操作。他们耐心讲解,一步步引导和演示,帮助大家逐步掌握手机挂号预约的技能。

“我们这次教学通过课件与实际演示相结合,通过自主学习、自己练习的方式,让老人逐渐熟悉线上挂号流程。”不仅如此,针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社工也一对一详细解答和指导。在初步学会了如何在手机上挂号后,为加深印象,社工鼓励他们多尝试、多练习,直到完全掌握为止。整个过程中,老人们的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

“今天学习的是网上挂号,前段时间我学习了怎么用手机玩微信,这个活动对我们老人来说太实用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智能手机教学活动,我还想学着用手机拍照片视频。”现场老人开心地表示,这样“干货满满”的社区活动,真正让他们实现了“智慧生活”。

此次手机教学活动,不仅让社区的老年人学会了如何使用手机进行医院的预约挂号,更重要的是帮助老年人适应现代化的智慧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与温暖。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周到君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