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提高警惕!普陀已查扣2辆“老年团”客车!

老年权益 11-17

当下有不少旅游业者

瞄准了

老年旅游团

这一“商机”

也引发了许多乱象

许多人一面打出

“低价团”“零消费”等噱头

另一面使用

不合规车辆降低运营成本

这些行为既扰乱市场秩序

更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近日

普陀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开展违规旅游大巴专项打击行动

暂扣了两辆违规大巴

在上午6点的一次巡查中,执法人员发觉在大润发超市停车场南侧公交站,有两辆大巴车正在接乘客上车。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相关车辆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车辆营运证及车辆安装卫星定位装置情况。同时,通过查看包车合同、询问乘客的方式,核实车辆是否存在招揽包车合同外旅客的情况。

经查,

两辆车均有三四十位乘客,大多为中老年人

,一辆包车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一辆包车无法提供有效的客运包车标志牌,执法人员对车辆的相关证件进行了暂扣,并通知当事人到普陀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配合下一步调查处理。

执法现场,有中老年游客询问扣车原因,执法人员耐心解释并借此机会进行了普法宣传,提醒大家在乘车日常中要保持警惕。“一辆车此次

行程的起点和终点都不在该车的车籍所在地,属于异地违规经营,

另一辆车

无法提供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

。这些行为不仅会扰乱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且这些车辆脱离了属地监管,车辆性能及运行状况都无法得到保证,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普陀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将不断强化辖区旅游客运市场监管,有效规范我区旅游客运市场秩序,保证市民游客出行安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王陌丫丫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