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渔民“养老钿”明年起人均月增210元

养老保险 11-25

  明年1月1日起,全市传统海洋捕捞渔民的“养老钿”可以增加了,我县6765名老渔民人均每月约增加210元。记者从县社保中心获悉,这是继2017年我市引导渔民缴费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提高其养老保障水平后,出台的又一惠民政策。“这次调整的对象主要还是我县参加过传统海洋捕捞的渔民,目前我县在领取生活补贴的有6765人。”县社保中心参保登记业务科工作人员介绍。

  为破解渔民养老难题,2015年开始,我县发放原集体渔民生活补贴,以捕捞作业年限计算,每满一年(不满一年按一年计算)每月发放10元;2017年,我县引导渔民选择高档缴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在自我缴费提高待遇的同时提高渔民生活补贴。

  根据此次出台的文件规定,只领取生活补贴的渔民,将由原来的集体捕捞及相关作业年限每满一年(不满一年按一年计算)发放每月10元的标准,提高至每月16.7元。对选择高档缴费的渔民,生活补贴提升与缴费档次挂钩,1200元档次的,从每月11.33元提高到18.9元;选择2400元档次的,从每月12元提高到20元;选择3600元档次的,从每月12.67元提高至21.1元。

  社保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几笔账:以享受生活补贴的为例,一位有着30年捕捞作业年限的老渔民,其生活补贴由每捕捞一年发放10元提高到16.7元,其每月养老金从300元提高到501元。以选择高档缴费的为例,一位有着30年捕捞作业年限的老渔民如选择2400元年缴费档次,除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规定领取养老保险外,生活补贴部分每月从360元增加到600元。 据悉,对已享受原集体捕捞渔民生活补贴和已选择城乡居民保险高档缴费并一次性补缴满15年的人员,社保经办机构将按规定直接调整到位;对新选择城乡居民保险高档缴费并一次性补缴15年保险费的人员,明年3月31日前完成缴费的,其相应待遇也可从明年1月1日起享受;明年4月1日之后缴费的,其相应待遇将从缴费的次月起享受。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岱山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