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买?农村养老保险怎么审

养老保险 10-31

一、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买


一般都是个人申请,农村居民携带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提出参加新农保申请,选择缴费档次,填写《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


农村养老保险,从16周岁就可以缴费,一直到60周岁,期间都可以缴费,费用是按年缴费,从100,到1000,自己选择档次。


到60周岁领取养老金,你的全部缴费总额+政府补贴+利息之和除以139,再加上国家补贴55元,就是你领取的养老金。这个不包括今后调整的数额。

二、2021年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买最划算


从2020年开始农村养老保险设置了共十个缴费档次:分别是200-3000元,而且参保人可以自主选择,多缴多得,残疾人原则上按最低缴费标准参保缴费并进行代缴,其中重度残疾人(1-2级)代缴100元,中度残疾人(3级)代缴75元。残疾人选择缴费档次高于最低标准部分,按正常缴费标准进行补贴。对于已经参保人员,可以对历史缴费一次性提高标准补缴,就比如原来的200每年的标准缴费,现在可以一次性按照最高7000元标准缴费。这样缴费对于农村居民来说,是比较划算的一种方式,现在居民的收入不断提高,人们缴纳养老保险的意识逐渐提高,这样提高缴费标准,农村的居民就可以拿到更多的养老金了,通过计算可知,缴纳7000元的标准,退休之后每个月可以领取894.19元,领回本金约需9.79年。由此可见,缴费标准越高,领回本金的时间越长。

三、农村养老保险怎么审


居民携带户口簿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到村(居)委会提出参保申请,选择缴费档次,填写《参保登记表》,签字或按手印。


参保资格需经过严格的程序审定:


(一)村级审核参保人是否是本村居民,老人与子女的关系等;


(二)乡镇级通过信息采集确认参保人的基本信息,并与公安部门的人员信息进行核对;


(三)县区级审核参保人是否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迁来人员是否在外地参加了新农保;


(四)组织参保信息公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网易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