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个人养老金是我国基本养老保险的重要补充

养老保险 12-11

  目前,我国已经建立了由三大支柱构成的养老体系,第一支柱是基本社会养老保险,包括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目前覆盖人数已达10.4亿。第二支柱包括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到去年底参加人数已达7200多万人,它是对第一支柱的补充。第三支柱则包括个人养老金和商业养老保险,它也是对第一支柱的补充,第三支柱完全由个人自主选择是否参与。其中的个人养老金制度从11月25日起在全国36个城市和地区启动实施。

  劳动者如果参与个人养老金,就可以去银行开立自己的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并自主选择购买符合规定的储蓄存款、理财产品、商业养老保险、公募基金等个人养老金产品,并在投资、领取时享受税收优惠。个人向自己的养老金资金账户缴费,每年限定不超过12000元,在综合所得或经营所得中据实扣除。   

我们是否应该参与个人养老金?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 曾刚:从全世界范围来看,三支柱体系应该是一个比较通行的制度。我们的基本养老制度,它是一个托底的制度,我们要让它更好更完善的话,需要有第二支柱和第三支柱进一步完善和补充。让养老水平在原来基础之上能够有个大幅的提升。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青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