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安徽天长:医养结合让老年人有“医”靠

养老动态 01-04

“许大爷,您的血压、血糖指标都偏高,平时饮食一定要清淡一些。”近日,安徽省天长市千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胡玉林家庭医生团队,在接到求助电话15分钟内,赶到辖区园林小区,上门对87岁的许开山老人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逐一进行评估。许开山患慢性心衰病多年,行走不便,3年前签约成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对象。胡医生为他进行了全面检查诊疗,并根据中医体质辨识为许老汉进行中医药保健指导服务。

“为全面落实‘建设幸福天长’战略,我市民政局、卫健委、民生办、老龄委等部门紧密合作,聚焦医养结合,打造‘15分钟’居家社区医养服务圈,并不断提升家庭医生团队服务能力,持续解决辖区老年人就医、体检等问题。”天长市老龄委负责人介绍,该市在民生工程项目支持下,积极创建医养结合示范区,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医养结合机构8家,医养结合床位569张,养老机构和日间照料中心54家,医养签约率100%。天长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天康医院、金太阳老年病医院、伟业医院成为首批省级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全部设置老年医学科,6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全部建成天长市老年友善型医疗机构。

天长市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围绕落实“建设幸福天长”战略,进一步探索创新医养结合模式,强化养老服务保障能力,全力聚焦医养结合,打造“15分钟”居家社区医养服务圈,着力提升家庭医生团队服务能力,深化解决辖区老年人就医、体检、居家保健等问题,全面畅通健康养老“最后一公里”。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人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