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让“养老”变“享老”,靖州: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养老动态 01-17

工作人员给基本养老服务补贴对象量血压、测血氧,发放保暖衣

“胡伯伯,这是你的尺码3XL,你试试。” 1月12日下午,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民政局联合靖州乐善社会服务中心渠阳社工站,开展基本养老服务补贴对象送温暖活动。

当天,工作人员和社工们先后来到城北家园廉租房、土桥街、河街等地,给基本养老服务补贴对象量血压、测血氧、送保暖衣,陪老人聊家常,贴春联。

在土桥社区潘仕桂老人家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叮嘱她注意身体,周到细致的服务得到老人的好评。

“他们经常来看我,像我的亲人一样。” 基本养老服务补贴对象潘仕桂竖起大拇指。

靖州共有基本养老服务补贴对象226名,县民政局组织各乡镇民政助理,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对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中失能、半失能底数进行摸排,并建立台账,根据他们的生活需求提供上门服务。

自2016年靖州全面建立健全基本养老服务补贴制度以来,该县基本养老服务补贴覆盖率达到100%。

据了解,该县将不断优化基本养老服务工作,加大服务力度,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等形成合力,进一步推进全县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让更多的老年人受益。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湖南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