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山西:今年要办好与养老相关的3件民生实事

养老动态 01-25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山西省两会上了解到,今年山西省政府要办好的15件民生实事中,与养老相关的事项有3个,山西省财政将继续做好养老保障,确保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养。

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称,今年将为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实施城乡养老和老年助餐幸福工程,新建改造50个城镇社区养老工程、100个农村区域养老中心,改造3000个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对80周岁及以上低保家庭老年人补贴餐费;完成4万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太原市并州路二社区的老年爱心休闲区。新华社记者 马晓洁 摄

2023年,山西省养老事业加快发展,100个城镇社区幸福养老工程投入运营。2023年1月1日起,山西正式施行《山西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条例》。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山西持续投入,为农村老年人建设日间照料中心。山西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利用农村闲置学校、村委会等设施,目前已建成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8159个,惠及农村40多万留守、空巢老人。今年将对其中的3000个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进行改造,使其在原有基础上提质升级,为农村老人提供长期稳定的高质量助餐服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社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