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政府工作报告,养老成高频词

养老动态 03-09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关于2024年的养老相关工作,政府工作报告共有10处提及:

1,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

2,加强健康、养老等民生科技研发应用。

3,推动养老、育幼、家政等服务扩容提质,支持社会力量提供社区服务。

4,深化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药卫生、养老服务等社会民生领域改革。

5,加强无障碍、适老化设施建设,打造宜居、智慧、韧性城市。

6,适应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养老照护等领域人才需求,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7,加快补齐儿科、老年医学、精神卫生、医疗护理等服务短板。

8,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月最低标准提高20元,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完善养老保险全国统筹。

9,在全国实施个人养老金制度,积极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

10,加强城乡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建设,加大农村养老服务补短板力度。加强老年用品和服务供给,大力发展银发经济。推进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养老,一个常说常新的话题,老龄化加速推进后,

对于养老这件事,无论上至国家,还是下至家庭,都是一项大事。

谁都会变老,这是无可争议的事实,但是老年生活怎么过,却取决于今天的决定。

一个值得欣喜的迹象是,现在很多90后、甚至00后已经开始有提前规划养老的意识了。

各种社交媒体中都有大量年轻人在研究讨论规划养老的问题,他们希望未来能和现在一样,跟三两好友一起吃喝玩乐、环游世界。

确实,养老如同爬山,越早开始,后面的路越容易。

所以,趁现在有能力,赶紧为未来做好准备吧,

每个月哪怕存100元,200元、300元,节省一些不必要的开支和消费,放到养老的储备里面,

在足够长的时间积累下,养老金的雪球才会越滚越大,

给自己也建立一套收入平滑机制,让年轻的自己照顾年老的自己。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财富圆桌派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