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桐乡市推进老年体育现代化建设

养老动态 03-14

近日,桐乡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3年亮点工作,全面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截至2023年底,桐乡市户籍人口71.8万人,其中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有20.8万人,占比达29%。如何让老年人身心更健康、生活更美好?市老年体协以满足老年人健身需求、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发展为目标,不断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老年人健身与健康服务体系。

目前桐乡市已实现176个行政村、35个社区小康型老年体育示范村(社区)全覆盖,建立老年体协分会28个,240个辅导站点,有辅导员661人,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303人,建立镇级以上老年健身运动队419支,参加人数达9891人。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桐乡市屠甸镇荣星村、梧桐街道振东社区被评为新时代浙江省老年体育现代化村(社区),屠甸镇荣获浙江省老年人乒乓球特色项目之乡。

会议指出,2024年,各镇(街道)要围绕“增强老年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根本任务,认真抓好资金、人员、办公用房的“三落实”,切实做好基本经费保障。要继续加大场地设施的投入,各相关部门(单位)也要积极主动地做好协调工作,为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市、各镇(街道)、行业系统老年体协要认真做好2024年各项竞赛、培训、交流活动,积极参与各项竞赛活动,创建特色品牌。

现场还对桐乡市第十九届运动会(老年部)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

(来源:桐乡市人民政府网站)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信息新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