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出厂价18元,卖给老人3290元!烟台莱山公安成功侦破诈骗案

老年权益 05-11

  “听讲座免费发鸡蛋啦” “吃我们的产品保证您20年内身体健康”“我们是大品牌,专注治疗基因缺陷研发,可预防癌症等各种疾病”……

  近期,有些骗子打起了老年人的主意,他们用赠送小礼品、虚假宣传等方式,诱骗老年人以高价购买廉价食品伪装成的高档保健品,诈骗老年人的钱财。5月10日,记者莱山公安分局获悉,近日,烟台莱山公安成功侦破一起诱骗老年人高价购买廉价食品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为老年人及时挽损7万余元。

  近日,初家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广场有一家名叫“某蜂堂”的店铺,采取发赠品、领福利的形式吸引老年人参加聚会,在聚会过程中,将廉价食品冒充高档保健品,安排一名所谓的“养生专家”虚构产品的功效、夸大事实,使多名老年人上当受骗。


老年人在店内听讲座  

  为避免更多老年人受骗,莱山公安分局迅速组织初家派出所与刑侦大队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多警种共同合作,民警查证了该店铺的组织架构、营销模式、窝点分布等,并成功锁定了相关嫌疑人。初家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对“某蜂堂”店铺进行控制,现场查获假冒保健品和药品诈骗老年人的相关话术、作案工具、客户清单等材料,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等5人,目前均已被莱山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嫌疑人记录的老年人相关信息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销售的保健品被称为“生命科学基因”,他们在给老年人“授课”过程中称,每人都有基因缺陷,只有吃了这个保健品,才能补充基因,保证十几年内不得癌症,身体健康。不仅吹嘘有如此功效,售价还非常高,卖给老年人一盒3290元,而实际出厂价格才18元钱。


犯罪嫌疑人销售的保健品被称为“生命科学基因”  
  为切实守护群众的“钱袋子”,及时挽回老年人的损失,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对掌握的相关受害人逐一进行联系,落实被骗金额,及时发还涉案财物。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齐鲁壹点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