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防范养老诈骗 守护幸福晚年--博兴县走进社区普及防养老诈骗

老年权益 11-14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提高社区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2023年11月10日下午,博兴县地方金融服务中心与华悦公益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博昌街道千乘社区开展“防养老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普法讲座形式进行,由普法志愿者给在座的社区网格员与公益岗人员宣讲“防范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法律知识讲座”。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案例给现场老年群众耐心讲解“投资养老”“养老保健品”“缴纳养老金”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和作案方式,切实提高老年人识别养老诈骗能力。提醒大家要做到不贪图小利,不轻信陌生人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如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活动最后还进行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在场的群众拿着志愿者发的资料,认真阅读。“养老诈骗的形式有哪些?”“反电信诈骗的专用号码是什么?”在场的参与者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为助力平安博兴建设,博兴地方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博兴县公安局、博兴县华悦公益青年志愿者协会持续走进社区、农村、学校等开展防养老诈骗、防非法集资、防电信网络诈骗、诉源治理、扫黑除恶相关的五位一体的知识讲座与宣传教育。本次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就是一系列宣讲活动中的重要一环,有效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的防骗识骗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面对面宣传,切实增强了大家对各式诈骗手段的识别、防范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如果遇到上述情况,可以为辖区内广大老年人顺利解答,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齐鲁壹点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