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沂源:坚称用老年机的她被骗5000元!

老年权益 08-28

“我用的老年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没有上当……”

8月23日,沂源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反诈指令,辖区一群众疑似遭遇电信诈骗,并已转账5000元。

民警随即电话联系该群众,开展上门劝阻工作。通过电话询问,该群众称不会使用手机,更不会从手机上转账,不说具体所处位置拒绝见面。

面对这一情况,民警立即联系该群众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找到其所处位置,经过一段时间沟通后,该群众才同意配合。

“我没转账,没被骗。”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群众仍然坚称未被骗。但民警发现她使用的是智能手机,便要求查看其手机,发现有一条5000元转账记录。

原来,该群众接到陌生电话,对方称可以在手机上通过“京东”购买“充值卡”,价格便宜,于是便添加了对方微信,并按照对方讲解操作,转账5000元购买了“充值卡”。

经过民警核实,所谓“京东”客服为诈骗分子,其购买的“充值卡”也是骗子所虚构。在民警耐心讲解劝说下,该群众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并主动配合民警开展调查。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博览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