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走近真实的老年“双十一”

老年生活 12-10
刚结束的“双十一”少不了老年人的身影。从近期主要线上购物平台发布的“双十一”消费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不少以“老年人”为主要客群的商品交易。这些数据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老年人的“刚需”,对于我们思考真实的老年需求,或许能有一些启发。

“健康医疗器械”交易亮眼

► 天猫“双十一”预售首小时,助听器成交额同比增长425%、呼吸机成交同比增长250%、制氧机成交同比增长130%。

► 京东“双十一”开场10分钟,电动轮椅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倍;助听器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5倍。

医疗器械“大件变小件、医用变家用”成为老年消费新趋势。反映了老年人渴望在家也能获得专业康养保健的现实需求。

“中老年体检套餐”独占鳌头

► 天猫“双十一”预售首小时,中老年体检套餐成为较受消费者欢迎的健康产品之一。

► 京东“双十一”首周,京东健康中老年体检套餐成交额同比增长4倍,其中含有CT项目的体检套餐更受欢迎。

体检“不再将就,而要讲究”,反映了老年人主动健康管理意识的提升,渴望通过个性化体检监测慢病、发现潜在问题,巩固和干预健康。

“保健品”依旧火热

► 天猫“双十一”预售首小时,中医保健成交同比增长120%,营养滋补品成交实现三位数增长。

► 京东“双十一”首周,有助于调节老年人“三高”问题的保健品收获高速增长,辅酶Q10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3.5倍,鱼油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2.5倍。

保健品依然是老年消费的主流商品,老年人对于健康的渴望与追求一直没有改变,而这也是他们在这个人生阶段非常关注的东西。

助听器、呼吸机、轮椅、体检、保健品…

透过这一件件商品,

我们不仅看到了老年人

主动健康管理意识的提升

更似乎

已经能勾勒出老年生活的轮廓...

在人类平均寿命不断延长的今天,老年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要做的就是和身体的衰老以及各种疾病抗争。他们迫切需要外界的帮助,去尽可能延长身体的健康状态、做好相关的疾病管控,提高老年生活的质量。在这些帮助中,不仅包含了基础的日常保健,更有管理健康的个性化手段、提供康养照护的专业服务等。

年老,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面对的现实。如果你对这位强大的对手一无所知、毫无准备,那么你很有可能将遭受它带来的打击;而如果你给予了它足够尊重,提前了解、未雨绸缪,那么当它来临时,才能与你和谐共处,为你带来生命的丰盈。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人民网上海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