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安宁“爱心食堂”让老年人尽享“暖心饭”

老年生活 01-05

1月4日中午,在安宁市金方街道通仙桥村,前来就餐的老年人陆续来到“老年人爱心食堂”有序排队打饭。辖区志愿者则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取餐具、盛饭菜,并征询大家对饭菜口味、服务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爱心食堂成立以来,村委会和村小组对我们特别关心,大家都很满意。”村民李凤兰喜上眉梢。

据介绍,金方街道通仙桥村的“老年人爱心食堂”根据群众意见,现已为辖区8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提供午餐,此外,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餐也只需支付2.5元。其负责人表示,设立“老年人爱心食堂”主要目的就是让老年人吃得饱、吃得好,进一步降低老年人的生活成本。

与金方街道相邻的连然街道,有关“爱心食堂”的暖心活动也在进行中。据了解,连然街道各村(社区)当前正开展便民助餐活动,打造“热饭圈”,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热乎乎的饭菜。

在连然街道极乐村委会,爱心送餐志愿者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上门送餐服务。每天,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打好饭菜并打包上车,志愿者会在10分钟内将饭菜送到老年人家中,让他们按时吃上食堂的热乎饭菜。

连然街道金方社区的小区较为分散,有的小区距离爱心食堂较远。为此,金方社区在各小区设立老年幸福食堂助餐点,提供成品餐食配送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堂食或打包。据统计,目前金方社区已在华西小区、保利·宁湖峰境小区、湖滨小区设立了3个老年助餐点。

由于场地受限,连然街道东湖社区爱心食堂建在二楼,且难以加装电梯。部分就餐老年人反映,到二楼食堂就餐非常不便。为此,社区召集居民和社区干部议事协商后,在东湖新苑4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设立便民取餐点,有效解决了行动不便老年人的就餐难问题。

接下来,安宁市各村(社区)还将继续探索便民惠民举措,以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推动健康养老服务多元化、长效化。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昆明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