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人长期卧床要恢复,应每日慢走25分钟

老年生活 02-04
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对现有证据进行的汇总数据分析表明,每日只需慢走25分钟,似乎就足以抵消卧床休息对老年患者的不良影响。

住院老年患者,即使是可以自行行走者,大多数时间都在床上度过,而这会导致“院后综合征”,即出院后会处于一段脆弱期,这与一般的身体状况下降有关。

研究者表示,如果不积极管理,可能会增加再入院、残疾、需要护理、疾病或死亡风险。而下床走动有助于预防机体功能衰退。

研究显示,抵消卧床休息不良影响并改善老年住院患者机体机能所需要的最小运动剂量,估计为每日约40分钟的轻度体力活动,或每日约25分钟的中度体力活动。

据估计,最理想的运动量为每日70分钟的轻度体力活动,或每日40分钟左右的中等强度的体力活动。

研究者还发现,可能存在阈值效应。研究显示,每日轻度运动90分钟或每天60分钟中等强度运动,均无明显获益。

在避免机体衰退的最佳锻炼类型方面,每天进行任何一次的体育活动与慢速步行被认为是最有效的。

每日约50分钟的慢走或40分钟的综合性锻炼(比如20分钟阻力带运动+20分钟左右的有氧运动),改善机体机能最为适宜。

研究还表明,从入院到出院,体力活动干预的有效性增加,在出院后19天左右达峰值。

老年患者出院后,最常见的是摔倒,其发生率在进行体力活动干预者与未干预者中相似,但总体而言,接受体力活动干预的老人要比仅常规护理者不良转归要更少。

研究者表示,出院后监测频率信息少,而且只包括了那些无需帮助自己可以活动的老年患者,这可能均削弱了研究结果,也限制了更为广泛的使用性。

研究者指出,到2030年,老年住院患者约占住院总人数的60%以上,这项分析支持将适宜体力活动作为护理住院老年患者的核心部分。

这项研究分析了19项临床试验3783例住院患者,年龄在55~87岁,55%为女性,平均住院时间为7天,出院后平均监测时间为68天。

来源:Gallardo-Gómez D, Del Pozo-Cruz J, Pedder H, et al. Optimal dose and type of physical activity to improve functional capacity and minimise adverse events in acutely hospitalised older adults: a systematic review with dose-response network meta-analysis of randomised controlled trials. Br J Sports Med. 2023 Aug 3.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循环杂志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