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独居的老人晚年最害怕什么?听听这2位老人得心里话

老年生活 03-20

导语

人到晚年,独居的老人相对于有人陪伴的老人来说,内心的恐慌感更重。两个人相伴一起过日子还可以有个依靠,就如同那句老话:有人问我粥可温,有人问我身可暖。

而一个人过日子却是做什么事情都只有自己,对于很多的事情是害怕得,没有安全感的。

独居的老人晚年最害怕什么呢?来听听这2位老人是怎样说的吧。

67岁的尚大爷

尚大爷今年67岁,是一位独居老人,对于晚年得生活,他最害怕的事情没有别的,最害怕的就是生病。

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身体也开始下行,不再如同以往那样健康,小病开始三五不时地找到他,这让他很是苦恼。

尚大爷每个月退休金也就2000多块,除去生活花销外能留下的并不多。而这些留下的钱全部都用在了看病上面。有时候还不够花,年纪大了他没有其他的收入,唯有掏老本来看病。

对此,他的心里是恐慌的,他害怕再这样下去,自己得晚年凄惨,手里的钱就那么多,越花越少,儿女也不在身边,老伴先走了,连个陪伴的人都没有。

先不说伸手找儿女要钱,就说随着年龄的越大,要是突然有个突发的情况,该怎么办呢?难道就在家等着耗着吗?

是不是哪天在家摔了,难受的动不了了,都没有人知道呢?想想这样的场景,尚大爷就觉得特别的害怕。

他想要自己的晚年能有个陪伴的人,所以他正计划着找个人搭伙过日子,可心里没底,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

70岁的冯大爷

冯大爷今年70岁,人到晚年,独居5年的他不害怕别的,就害怕孤独寂寞。

单身5年,最开始对于能一个人生活,身边没有了那个总是叨叨叨的人,日子过得很是舒服。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每天想干啥就干啥,再也不用像原来一样,只要是人到点了没回家,电话就被打爆了。也不会像原来一样,一件事情没做好,就被说好几天,耳根子也清净了。

然而,独居的日子过的久了,渐渐的就感觉不是那么回事了,冯大爷感到特别的孤独,寂寞,身边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一个人在家,要是声音高一点都有回音,再没有人关心自己,念叨自己的同时,也没有了那个关心自己,跟自己谈心,听自己唠叨的人。

一个人独居的时间越久,内心的寂寞也就越甚,为了摆脱孤独,冯大爷每天都会在小区里热闹的地方活动。

甚至为了摆脱孤独,他还开始给自己报了一个学习声乐的课程,让自己的时间过得充实起来。

有了爱好,可以做的事情,渐渐的也不再感到孤独寂寞,生活开始有了幸福的感觉。

独居的老人晚年最害怕什么?无他:生病与孤独。前者会让老人失去钱财,身体还难受,而后者则是让老人的内心很是空虚。

晚年独居的生活想要过得幸福,一定要学会给自己找个爱好,并且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坚持锻炼。

生活是自己的,身体也是自己的,你珍爱它们,它们才会让你快乐。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小兔兔爱唱歌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