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人突然晕倒,现场……

老年生活 03-24

“多亏了高老师及时救助……”近日,家住梅陇镇中梅苑的李老伯及老伴为居委送上了一面“危急时刻 热心助老”的锦旗。锦旗背后有一段暖心故事。

李老伯(左二)携老伴(左一)送锦旗,与居委干部合影

3月7日上午,居民李老伯突然晕倒在社区内的健身器材旁。当时正在小区内安全巡逻的居委干部高卫平闻讯后,迅速赶往现场。

赶到时,十几个居民正围着晕倒的李老伯。“有没有人已经拨打了120?”“有,我打了!”

“本来想第一时间送老人去医院,但又不敢轻举妄动。”高卫平仔细查看李老伯的身体情况,并疏散围观人群。在查看的时候,老人眼睛有点微微睁开了。

救援现场

随后李老伯逐渐意识清醒,但还伴有轻微的呕吐,可李老伯坚持自己无大碍,不愿意去医院。

考虑到李老伯这次是毫无预兆地晕倒,并且又是独居老人,需要去医院做个检查才放心,高卫平一边耐心劝导李老伯,一边电话联系其子女,最终在和子女的共同劝解下,李老伯终于同意去医院。

想到李老伯就医时要办理相关手续,在征得同意后,高卫平又赶至老人家中为他取来了医保卡、身份证等证件,同时通知李老伯的老伴和子女在医院门口等待。

不久之后,救护车抵达,高卫平又协助医护人员将李老伯抬上救护车,并详细交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事发经过。

送李老伯上救护车

经过治疗,最终李老伯康复并回到家中。目睹整个事件的社区居民纷纷称赞高卫平“办了件好事,及时救助了老人”。“只要老人没事就好,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相信大家遇到都会伸出援手的。”高卫平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