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云南安宁市53家养老机构食堂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全覆盖

机构资讯 01-16

  1月15日,记者从安宁市两会回应群众关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该市创新城乡居民养老服务模式,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解决养老“急难愁盼”中突出“智慧”,现已实现全市53家投入运营的养老服务单位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100%全覆盖。


  会议现场供图

  一个大屏直接监管,群众通过一部电视现场监督,互联网应用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深度融合,促安宁养老服务保障更高效,更令群众满意。

  2021年,安宁市被列为云南省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县市。截至当年年末,共建有托养型养老机构12家,各类养老机构床位2343张,平均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机构床位40张,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全面提升。

  通过持续推进“互联网+智慧养老”系统开发建设,安宁市将进一步加快互联网与养老服务的深度融合,打造多层次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创造养老服务的新业态、新模式,实现养老大数据平台、服务平台、监管平台等多平台互联互通,智慧高效,提升养老服务信息化水平。

  围绕“居家、社区、机构、医养”相融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2022年安宁将以提高养老服务质量为出发点,通过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家庭养老床位、“互联网+智慧养老”系统开发建设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落实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强化安全保障,满足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青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