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为确保老人安全,这家养老院200多名员工连续封闭在院40天

机构资讯 05-03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在院长者的生命安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南部院区(济南善德养老院)自3月17日起实施全封闭管理,200多名员工舍小家为大家,连续40天封闭在院,坚守在医养防疫第一线,守护着近400位长者的生命安全。

  面对疫情,各部门迅速行动,医务部、后勤保障部、教学部等各部们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一天之内解决了南部院区(济南善德养老院)200多名职工的住宿问题。

  封闭管理期间,南部院区/济南善德养老院党支部书记周庆博与支部委员杨天池、朱礼峰带头,与14名党员及224名员工一起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守护着养老院400余位长者的生命安全。

  支部书记周庆博部署封院期间的疫情防控、医养服务及安全生产工作,支部委员划片包干,党员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带头加班加点,遇到困难都抢在最前面,带动了院区职工的工作热情和抗疫护老的决心,保障了院区生产生活安全有序、医养服务细致贴心,老人职工身心健康。

  南部院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签署了疫情防控决心书,全体党员坚决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守护在院老人的生命健康。根据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最新指南,快速修订院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并组织应急演练,立足于“有”,落地于“实”,坚决筑牢院区疫情防线。

  严格出入管理,所有人员只出不入,做好院区物资保障与安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微信公众号、在门口张贴通知等方式告知家属院区封闭管理要求,取得家属的理解和配合。按要求紧急设立物资交接区,设专人执行物资消毒转运;转运人员严格做好二级防护,对所有拟进入院区的食品、药品及生活物资等,严格落实消杀登记;消毒液按比例配置落实有效浓度检测,仔细喷洒不留任何死角。安保值班人员加大安全巡察力度,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老人职工的生命安全。

  医康养护专业温馨,为长者健康保驾护航。医养区老年人病情危重,诊疗护理工作量大,封闭期间医护人员丝毫不敢懈怠,每日早交班后医师查房、下达医嘱、书写病例、及时与家属沟通病情;护理人员测量生命体征、处理医嘱、配药输液、管路护理、翻身叩背、吸痰、按时巡视,所有工作紧张有序细致到位。

  康养区医师技师护士密切配合,保障患者康复锻炼。医师每日查房,综合动态评估患者病情及康复情况,及时调整个性化康复方案;康复技师运用专业技术和先进设备,每日按时保质保量地帮助患者完成康复锻炼任务,确保康复效果,护理人员积极配合医师技师做好慢病管理、专科护理及生活照料。

  养护区老年人多失能失智生活不能自理,护士、护理员们同老人们居住在一起,像照顾家人一样照顾着老人们的生活起居,保障老人规律作息身心愉悦。

  这是养护区苑奶奶写的打油诗:

  医护人员似孩子,

  天天生活在一起。

  我们不是一家人,

  我们胜似一家人。

  每天生活很规律,

  吃饭睡觉看电视,

  洗漱泡脚和洗澡。

  每日按时来吃药,

  慢病管理效果好,

  医护随叫随时到。

  唠嗑打牌不寂寞,

  锻炼做操通经络,

  唱歌跳舞很快活,

  养老生活幸福多。

  医护孩子很上心,

  我们活得很带劲,

  很带劲!

  院区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科主任护士长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当好大家的“主心骨”。院区封闭管理各区域都面临着人手不足、工作强度大、夜班频率高等困难,科主任护士长带头顶班顶岗加班加点,优化流程合理排班,遇到疑难危重抢救都抢在最前面,积极做好与家属沟通,带动了医护人员的工作热情和抗击疫情守护长者的决心,保障了院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封闭期间,职能部门在做好上传下达保障服务的同时,经常深入各区域,督导疫情防控落实、服务质量控制和安全生产巡察等,并与老人职工谈心、了解实际情况、协调解决困难,及时给予心理疏导、稳定情绪、提升信心,鼓励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确保院区生产生活安全有序、医养服务细致贴心、老人生活舒适安宁。

   为了让老人在封闭管理期间能够感受到亲情的温暖,院区护理人员化身“话务员”,让老人与家属通过电话、手机视频等方式保持联系,保证了封闭期间与家属的亲情沟通不断,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定期开展老人心理疏导工作,有效缓解了老年人因疫情引起的焦虑紧张情绪,真正做到让老人舒心家属安心。

  为进一步丰富老人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身心健康,院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开展了丰富的文娱活动,老人职工一起唱歌游戏做保健操,分时段分区域组织老人到户外散步赏花晒太阳,还开通了一楼大厅电子屏供老人听戏唱歌看电视,院区的“明星爷爷”杨瑞琛说:“这一封闭,这些医护孩子们不能回家,24小时守着我们这些老人,我们的生活更热闹,睡得更安心了!”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了守护长者的生命安全,南部院区/济南善德养老院200余名工作人员舍家守岗同心抗疫,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用责任与担当书写着新时代养老人的青春无悔,为长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齐鲁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