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海南文昌:养老院的别样“五一”假期

机构资讯 05-05
  “妈妈,您在养老院要安心,等疫情过了我们就立即来看您。”“我在这里挺好的,你们不用担心,也要照顾好自己。”5月3日上午,文昌市养老服务中心,80多岁的陈祝花阿婆一边看着电视屏幕上的女儿,一边嘱托她要照顾好自己和家人。

  文昌市养老服务中心护理主管吴海燕说,“五一”假期期间,这里的护理员每天都会按时让老人们跟自己的家人进行“视频探访”,及时给予他们“心理按摩”,让他们也能通过科技手段和家人实现“云聚会”。

  文昌市养老服务中心是文昌地区首个公建民营的专业养老机构,主要收管失能失智老人。据介绍,鉴于当前全国疫情多地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文昌市民政局按照相关规定,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执行一级响应防控措施,实行全封闭管理,暂停家属探视,暂停院内老年人除就医之外的离院外出。为了缓解老人们的焦虑情绪,文昌市养老服务中心有针对性地开展暖心服务,最大程度上给予老人更多关怀:“既要让老人知晓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又要让老人积极乐观地应对。”

  吴海燕说,假期期间,该中心护理员与老人一对一地沟通,疏导老人心理困惑,“视频探访”成为疫情期间共叙亲情的“法宝”。考虑到很多老人不习惯使用手机视频,工作人员就成了服务“视频探访”的志愿者,为老人做好大屏幕智慧电视视频连接,全程陪同老人与亲人们拉家常唠闲嗑,给老人们更多的心理安慰。

  与此同时,文昌市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尽全力为老年人提供日常精心照护。每天上、下午引导老年人进行适当的室内活动,护理员带着失能、失智老人做健康护理操,泡脚、按摩、剪纸、绘画、做游戏、用爱心、耐心、贴心和责任心照顾老人,封闭管理下的养老院温馨依旧,欢乐多多。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台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