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把支部建进养老院 他们为老人撑起爱的“心家园”

机构资讯 05-13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离开自己的家庭,把家直接安在了养老院里。3月10日,上海新金桥金杨养老院以最快速度成立防疫“党建突击队”,突击队员们义不容辞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坚定地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坚守诠释着初心和使命,7*24小时从不间断,坚守养老院已经两个月。在养老院安营扎寨的日子里,他们夜以继日,与“心家园”里的长者“家人”们共同书写一幕幕暖心的故事。

“我爸爸把养老院当家了”

有一种爸爸叫“别人家的爸爸”,新金桥养老公司党支部书记、新金桥金杨养老院院长高万杰平时正是家中孩子的好父亲,妻子的好丈夫。然而这次疫情以来,作为养老院“一‘家’之长”的他,却不得不在本该是一家人团聚的时刻逆行出征。他说,家人就是他最坚强的后盾,为了疫情的防控,舍小家、为大家,值得!

“一面党旗就是一个阵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特别是在养老院这样一个特殊的地方,对于在院的没有打过疫苗、对病毒没有抵抗力的老年人,我们更是要主动跨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高万杰的带领下,金杨养老院工作团队不畏疫情、众志成城、攻坚克难,防疫工作稳定有序地开展,让老人们安心、家属们放心。

“老爸向你们请个假。”高万杰心里最亏欠的就是自己的家人了,和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一样,高万杰来不及与妻儿道别,毅然决然冲锋逆行,用真情护卫,用爱心灌注,为长者们筑起一道牢固的防护墙。

都说父爱无声,高万杰正是用自己行动,为孩子们树立好榜样,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领航人。问起大儿子长大后最大的理想是什么,“我想当一名党员,像爸爸一样,和爸爸一起住在外面的‘家’。”

轻伤不下火线的“轮椅医生”

本轮疫情以前,金杨养老院医生周永美脚踝骨折尚未恢复,疫情防控战却已然打响。她顾不上医嘱要求卧床休养,拖着沉重的身体,第一时间返院,加入新金桥养老防疫突击队。“顾不了这么多了,院里的老人怎么办”,“抗击疫情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其他的事都要服从头等大事。”朴实的话里透出这位“轮椅医生”的责任与坚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多月来,周永美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轮椅上的她坚持每日到楼层查房,为长者检查身体状况,询问服药情况。结束查房后,她又去药房统计每位老人的药品数量,联络通知家属及时配送。周永美拖着轮椅遍巡于养老院的角角落落。“有周医生在,我们就放心了。”养老院里93岁的陈奶奶说。

在如此高压、忙碌的情况下,周永美的身体开始提出抗议,因为整日乘坐轮椅,她的腰部日渐酸疼,可仅仅休整半日,她又回到了坚守的岗位,继续开始她平凡而又伟大的工作。周永美以责任与担当、勇气与行动,成为了老人和家属们交口称赞的“最美轮椅医生”。

一份沉甸甸的心意

4月初,正是疫情最吃紧的日子,养老院里的沈奶奶因病送医,由于防疫要求,老人一旦出院就医,便只得在医院住院或居家观察,无法直接返回。所幸老人症状较轻,送医后当天就返回家中休养。

养老院在关切询问老人病情时了解到,老人家里的物资早已储备不多了。由于沈奶奶和老伴属于失独家庭,无子女照料,在老人回家前,家中的食物已所剩无几,夫妻俩非常担心。养老院了解情况后,立即决定予以援助,院里准备了速冻水饺,蔬菜、禽肉、大米等一整箱食物,还附上了老人的常用药以及院长的亲笔慰问信。通过闪送,不到半小时就将这箱充满全院关爱的物资送到了老人家中。

接过沉甸甸的物资和慰问信,老先生在视频电话中一度哽咽,他表示,养老院真是把自己和爱人像家人一般关心。之前一直担心老伴缺少子女来院里探视,养老院会不会照顾不周,这样看来,自己完全不必担心了,“疫情过后,我想和老伴一起住进来”,老先生表示。

一个月后养老院再次回访老人家属获悉,老两口目前情况良好。社区志愿者还教会了老先生社区团购,家里的物资终于日渐丰富起来。

为老人打造家一般温馨的养老“心家园”,这是新金桥金杨养老院自开业运营以来始终贯彻的服务理念。然而疫情之下,院里的“家文化”却有了新的内涵。

突击队员们在党支部的号召下,召之即来,来之即战。党支部还成立临时党小组,邀请院内老人党员一同参与关心和引导其他老人理解和配合防疫工作。党建引领下的战疫先锋队,既抓住了“精气神”,更彰显了“人情味”。疫情面前,是责任与热忱支撑起决心,是大爱和信念串联起真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科技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