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杭州市萧山区首家智慧养老院投入运营

机构资讯 08-13

近日,杭州市萧山区湘湖颐养中心在完成整体建设和硬件设备、智能终端安装后,顺利投入运营。这是萧山区首个进行智慧升级的养老院,从电源管理到养老服务均采用智能化技术,真正实现“全程可观、全程可查”。

在湘湖颐养中心,洗手间、楼道等公共区域的墙上新安装了白色的摔倒监测设备。如果附近有老人摔倒,该设备可以利用毫米波和WiFi等无线信号对人体摔倒姿态做出判断,及时将情况反映给工作人员。这是智慧照护应用场景的一个小小缩影。

升级后的湘湖颐养中心通过构建智慧服务、智慧照护、智慧交流、智慧安防、智慧管理等应用场景,优化养老服务资源,拓展养老服务内涵,让老人们体验到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和舒适感。

其中,智慧服务可轻松实现线上参观预约、咨询、查询入住流程等环节,老人的家属还可以在线上查看机构照护情况,包括老人的失能等级评估、健康管理、助餐服务、康复护理、生活照料等。

智慧照护可为老年人提供更精准的能力评估、照护计划、紧急救助等服务,实时更新老人的健康数据,提升照护过程的舒适性。

在这里,经评估后有需要的老人还可配备生命体征监测智能床毯,便于对老人的生命体征进行监测,包括实时心率、实时呼吸、在床、离床状态异常报警;无生命体征报警等。除老人的床头、卫生间配备报警器外,在老年活动室、餐厅、休息室等公共区域都安装有拉绳报警器,无论在哪个位置,老人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就可即时拉绳报警进行求助。中心还在每个楼栋或楼层配置智慧健康体检包,为老人提供血压、血氧、心率等多项体征检测服务,数据可实时传输至平台,形成生命体征档案。

智慧交流旨在通过视频通信、电视点播和志愿互助等形式,便于老人与家属进行亲情互动,鼓励老人在持续学习和文体活动中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

养老服务机构安全责任重大。智能安防应用场景通过围绕整个养老院设定电子围栏,对养老院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守护园区安全。通过智能门岗识别系统,轻松实现对出入人员的人脸及身份证识别、二维码、健康码识别、测温等,实时监控现场情况,全面加强安全防护。

据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养老院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带来的数据驱动,真正做到便捷管理、及时预警和安全保护。接下来,萧山区将继续围绕“身边养老更安心、周边养老更舒心、床边养老更贴心”的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不断优化养老服务水平,将养老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社会的每个家庭、服务到每位老人,为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老年群体提供个性化、全方位、全景式的智能养老服务,实现最大程度的“品质养老”。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信息新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