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余姚市长青老年公寓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和信用宣传活动

机构资讯 09-15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余姚市长青老年公寓集中开展了系列养老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公寓组织老年人观看防诈骗教育警示片,宣传防诈知识,提高老年人反诈能力,并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院内老年人介绍各类养老诈骗类型、常用套路和手段,同时向老年人宣传相关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如何识破不法分子的骗招骗术、提醒老年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因为一点蝇头小利而上当受骗,切实保障自己的利益不受侵害。提醒老年人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多与家人和周围人沟通,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另外,公寓在公共区域显眼位置悬挂防诈骗横幅、张贴防诈骗海报,在服务台设有养老反诈宣传单页,向老人及亲属普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以此营造良好的反诈氛围,保证宣传效果。

公寓通过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警觉度,增强老年人法制观念,为老年人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安享晚年幸福生活营造“安全”环境。

(来源:余姚市人民政府网站)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信息新观察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