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预防老年人跌倒骨折,这些细节需重视!

老年生活 10-05

在临床中,高龄老人出现髋部骨折的情况较多,其诱因有起身时没有站稳,导致跌倒;如厕或洗澡时,双腿突然无力导致跌倒等。这些患者往往无法自行站起,被家人送至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髋部骨折。需要大家注意的是,髋部骨折有可能是高龄老人的“最后一次骨折”。

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老人要增强防跌倒意识,家属或护理人员也要精心照护老人,从行、动、坐、卧等方面,预防跌倒的发生。

老年朋友这样做

照护者需要这样做

家属及照护者可以通过以下方法,预防家中老人出现骨折:

骨折后做不做手术

有研究表明,髋部骨折明显增加了老人的短期和长期全因死亡率,其中第一年的死亡率是正常老人的3倍。因此,在患者入院后,医生会迅速为其评估病情,调整身体状况。若评估结论为适合手术,医生会尽量在48小时内实施手术。需要强调的是,患者在骨折后尽快进行手术,术后出现并发症的风险明显低于推迟手术的患者。

然而,老年患者的各个器官功能均有退化,且常合并多种基础疾病。有些疾病可能会影响手术时机,而骨折也可能加重基础疾病的病情。部分老年髋部骨折患者因存在心血管疾病、肺功能减退、肾功能不全等情况,无法及时进行手术,甚至有些患者在等待手术过程中死亡。因此,预防骨折的发生就显得尤其重要。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绿色青浦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