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湖南浏阳:建好老年活动室 搭起便民“连心桥”

老年生活 09-16

“现在的老年活动室运转顺利,老年朋友个个喜笑颜开,我们深表感谢……”近日,湖南省浏阳市集里街道新屋岭安置区一期的居民王伯图向浏阳市人大代表李志明寄来一封感谢信,朴实的文字里句句流露着他对李志明的感谢之情。

据了解,新屋岭安置区一期共有居民300多户,该小区居住的居民主要来自新屋岭、百宜、龚家桥、北城、道吾五个社区(村)的拆迁安置居民。不久前,集里街道的市人大代表李志明到小区走访群众时,发现小区的老年人三五成群,有的蹲在屋檐边,有的坐在大树下,还有的在小区3栋附近的一个临时棚内闲聊。

夏日的午后,室外温度超过了36℃,由于没有固定的活动场地,小区的老年人只能四处寻“荫”。“我们小区根本没有老年活动室供我们老年朋友使用,我们年纪大了,也没地方可去,基本是坐在屋檐边、大树下聊聊天。”李志明上前询问了几位老年人相关情况,大家都说出了一个共同心愿,就是想让代表争取对接上级部门,在小区建一个老年活动室。

实地了解情况后,李志明立即将情况登记,与上级有关部门积极对接,研究解决方案。同时,他还以人大代表的身份,邀请相关负责人一起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探讨如何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最终,在市浏发集团、街道、社区在内的多方共同努力协商下确立了方案,由浏发集团安排专业的规划设计技术人员进行设计。

集里街道新建的老年活动室(唐嘉敏 供图)

方案确立后,李志明并没有放松,而是和相关部门一起,多次邀请到业委会、党员代表、老年居民代表召开睦邻议事会,协商老年活动室选址和以何种方式建设问题,最终,根据居民意见,确定了在小区中心广场附近建设一个面积约90平方米的平层作为老年活动室使用。

施工期间,他还与规划设计的技术人员多次到现场进行施工检查,保障工程质量,同时要求施工现场设立围挡以确保无安全隐患问题。一直到工程竣工,他都在跟进,并协助制定后续管理方案。

“新建老年活动室后,还在业委会的帮助下成立了小区老年协会,我们制定了管理制度,现在活动室运转井然有序。”老协成员陈杏仁介绍,小区里的老年朋友有了舒适的室内场所,娱乐项目比之前也更丰富了,大家都很开心。“没有李代表的关心支持,我们的老年活动室就不会那么快得到落实。”陈杏仁补充道。

据悉,集里街道人大工委今年开展“您说,我听”选民意见征集活动以来,组织代表走访群众,收集群众意见建议90余条,协调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80余个,切实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央广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