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农村养老政策新变化, 农民可以“0元养老”, 没钱也能领养老金!

养老保险 09-02
“养老”是不少家庭都会面临的一项难题,在农村,多数老人依然还在依靠家庭和土地养老,在现如今的社会环境下,这两种方式显然不能够满足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所以,为了让老人们安度晚年,国家实施了一系列与养老有关的惠民政策,希望通过这些政策的实施达到帮助农民养老、缓解养老难题的目的。

据悉,在这一系列的养老举措当中,最受农民朋友欢迎,也是农村最为普及的一项养老政策就是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按照现阶段此项政策实施的成果来看,农民对于新农保的认可与接受度还是比较高的,虽然农民每个月能够领取到的养老金还不是很多,但是这项政策的实施的的确确能够缓解一下农民所面临的养老压力。



而且,随着新农保政策的不断完善与调整,从明年开始,农村的养老保险将可能会出现3大变化,而这些变化与农民的养老事宜息息相关。这其中,以前没钱缴纳养老保险的农户可能就不用再为养老问题而犯愁了,国家已经想到了让他们也参与的办法。

第一:取消一次性补缴的政策

大家都知道,养老保险是需要连续缴纳满

15年,才可以在60岁之后每个月申请领取养老金,而由于在此之前农民没有养老保险的意识,所以,导致不少已经超过45岁以上的农户并没有缴纳过这项费用。那么,这种问题如何解决呢?有地区采取了一次性补缴的政策,让农民可享受与连续缴纳15年同等的待遇。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项补缴的政策并非全国都在实施,只是地区按照实际的情况而定。而且,有消息称,一次性补缴的政策将会在

2019年就取消了,如果你们当地能补缴,那就抓住最后的机会吧!


第二:增加失地农民的养老补助

随着农村城镇化步伐的加快,不少村庄都被纳入了征收拆迁的范围,而不少村民也都会因此而失去土地。众所周知,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在文章的开头,我们也介绍到,不少农民还在依靠土地养老。所以,农民失去土地以后的养老保障需要国家考虑在内,为此,国家实施的也有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

随着经济的发展及养老保险政策的不断调整,针对失地农民的养老补助金也随着进行了提高,比如,失去全部土地的农户,养老补助增加了

120多元;失去70%~100%土地的农民,养老补助增发了100元左右。国家恰恰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缓解失地农民的养老压力,其实,在征地拆迁之际,国家就已经给农民做出了重大补偿,希望这些补偿和养老补助能够给农户提供一个良好的经济基础,好让他们幸福的安度晚年。

第三:为农民提供贷款,增设以贷养老的模式

对于很多农户而言,每个月按照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缴纳一笔费用是可以接受的,不过,也有一些经济相对比较贫困的农户是拿不出这么多钱,且想要参与养老保险的。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国家又是如何解决的呢?



据了解,从明年开始,国家将会为想要参与养老保险的农户提供低息贷款,增设以贷养老的模式。也就是说,农民可以先从银行贷款缴纳养老保险,然后等到可以领取养老保险的时候,银行先扣除本金和利息,然后把剩余的部分再留给农民养老。如此一来,即便农民没有钱,也能实现“0元养老”,每个月领取养老金了。

通过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国家对于农村的养老问题一直都是比较关心的,为了缓解农民所面临的这一系列养老难题,每年都会通过增加补助、完善政策等等一系列的方式来帮助农民。因此,对于养老这件事,我们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最后,农村养老政策新变化,农民可以

“0元养老”,没钱也能领养老金!对此,你是怎么看待的呢?欢迎在评论区发表你的见解。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网络转载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