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在两个不同的省份都缴纳了养老保险,那么可以在哪里办理退休?

养老保险 09-05
如果在两个不同的省份,都缴纳了基本养老保险,那么最终在哪里选择办理退休呢?这种情况实际上在办理退休的过程中,那么我们就要取决于属地化原则的划分,来进行办理退休的问题了。因为属地化原则的划分是根据你在某个地区缴费达到10周年以上,实际上就可以选择在这个地区来办理退休,享受该地区养老金的待遇。

但是有些时候虽然说有的人,他可能在很多地区都交纳了自己的养老保险,而且都是跨省份的交费。但是由于在任何一个地区都没有满足10周年以上的缴费年限,如果说遇到这样的一个情况,那么最终他办理退休的地点,只能回到自己的户籍所在地,才能够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户籍所在地退休金的待遇。



但是如果说在某一个地区已经满足10周年的缴费年限了,那么这种情况下就可以在该地区享受养老金的待遇,只不过就是如果说你要选择在缴费10年的地区了,办理退休和自己的户籍所在地来办理退休那么都是可以来选择的,当然户籍所在地是可以优先选择来办理退休的。

同时,有的人他可能会发生一种这样的情况,就是说在这个地区参保缴费了10年以上的养老保险,那么在另外一个地区也参保缴费了10年以上的养老保险,那么这种情况我们就应该选择在后一个地区,参保缴费10年养老保险的地区来办理退休,享受这个地区养老金的待遇。

所以说在多个地区曾经都缴纳过基本养老保险的人群,那么选择办理退休的地点,它实际上是有很多种的选择的,当然只有在缴费超过10年以上的地区才可以选择办理退休,当然我们在选择办理退休的时候,首先要符合自己的长期居住地,因为只有符合自己长期居住地这样的条件,那么我们才可以享受到医疗保险的一个保障,相对来说医疗保险是比较方便的。

因为医疗保险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实现全国统筹的状态,所以说你只能够在自己的退休所在地享受医保的报销待遇,并且享受个人医保账户的直接消费,所以说尽量还是要选择自己的长期居住地来办理退休,所以说户籍所在地永远是我们优先办理退休的所在地区。

比如说你不想在自己的缴费超过10年的地区来办理退休,那么你可以将自己的社保关系,按照自己的户籍所在地转移到户籍所在地,然后可以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保交费,那么这样一来,你就可以选择在自己最终的户籍所在地来办理退休,享受户籍所在地养老金的待遇,即便自己户籍所在地养老金待遇比较低,但是选择自己长期居住地办理医保退休,对于自己来说是终身受用的。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网络转载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