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2020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资开始申报

养老保险 11-25

  为做好2020年度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资申报工作,确保我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不含呼兰、阿城、双城区)自2020年1月起启用新的缴费基数,2020年度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资开始申报。

 

  哈尔滨市参保企业申报时间:2019年12月1日至20日。中省直单位移交哈尔滨管理的参保企业申报时间:2020年1月1日至20日。参保企业应以参保职工个人2019年度(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月平均工资作为职工2020年度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资。按照《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国家统计局令〔1990〕1号)和《关于规范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险中心函〔2006〕60号)精神,职工工资收入总额应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以及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性收入等。

 

  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是计算缴费金额核算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的重要依据。参保企业须如实申报职工缴费工资。对瞒报、漏报、少报的企业,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参保企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职工缴费工资申报,确保2020年度职工缴费基数按时启用。参保企业须认真核对2020年度参保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工资申报名单中职工姓名、身份证号码等基础信息。如发现差错,要及时办理人员信息变更。(于勇澜)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哈尔滨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