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养老保险交满15年以后不想再交,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养老保险 10-31

我们都知道,养老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5年以上,就具备了办理退休的条件,这种情况下我们实际上是可以申请去办理退休,并且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待遇的。但是仅仅只具备累积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达到15周年事,不可以直接去办理退休的,所以这种情况下我们还需要具备另外一个条件,那么也就是说自己的法定退休年龄具备正常的条件之后,才可以去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

当然你的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达到十五中间以上,不想再交是可以的,如果说你不是企业在职职工,是按着灵活就业方式来进行缴费的,那么你完全可以自由的选择不继续交费,这个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我们就算是停止养老保险的交费也是不需要办理任何的手续,只需要自己停止交费就可以了,停止缴费以后,那么社保部门就认定你出现中断的缴费年限你的累计缴费年限就不能够,正常继续累积了,所以说就会停止在15年的累计缴费年限上。

最终在办理退休的时候,也只能够按照15年去办理退休,虽然说15年具备了退休的条件,但是15年是我们国家所规定的最低缴费年限,按照这样的最低缴费,年限去办理退休,那么实际上自己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水平,也是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按照当下的这个计算标准来计算,大概是可以获得800元到1000元左右退休金的待遇。

我们可以对这样的一个退休金试想一下。也就是说800元到1000元左右的退休金自己是能否保证自己的晚年退休生活,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现在的这个消费水平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高的,基本上一个月,如果说按照工资收入计算的话,大概都是两三千块钱是比较正常的,所以说你的退休金是一个很低的水平,这个是能否保证你的晚年退休生活,如果说不能够保证,那么我建议还是要尽量提高自身的缴费年限。

但如果说你确实是作为灵活,就业人员没有经济能力来承担这个社保交费,那么我们暂时停职也没有问题,但是我这里需要提示一点的是,灵活就业人员在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时候,我们尽量还是去参保,因为这个时候是可以享受到社保的补贴待遇,所以说我们所付出的这个缴费成本相对是比较低的,对于自己来说是比较有利的。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网易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