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4份“养老保险”20万元 6年后骗子落网

养老保险 06-19

崇明公安供图

  老同学介绍的“养老保险”,没想到……近日,家住上海杨浦65岁的徐阿姨专程来到崇明堡镇派出所报警遭遇诈骗。

  徐阿姨介绍,2016年2月,老同学昌某某买了黄某九的养老理财产品,说回报可观,所以推荐给她。徐阿姨见是老同学介绍,又听了黄某九对理财产品的推销,心动了,当即用现金买了两份养老理财产品,每份49800元。徐阿姨在黄某九拿出的两份合同上签了字,但是合同没有留底,仅仅互留了电话。

  2017年5月,黄某九联系徐阿姨,称那款养老理财产品非常抢手,建议她再追加购买。徐阿姨犹豫了一下,还是向亲戚借了10万元转到黄某九指定的账户上,这次直接是“空对空”的交易,连字都没有签。

  2019年初,徐阿姨发现黄某九怎么也联系不上。老同学昌某某也说很长时间联系不到他了。两人怀疑上当受骗了。但她们不知道黄某九住哪里,后来才打听到此人籍贯是崇明堡镇,徐阿姨遂赶到堡镇派出所报案。

  民警询问了解到,徐阿姨不认识黄某九,而老同学昌某某也是听别人说起黄某九手头上有回报丰厚的养老理财产品,经人搭线才认识的,回过头再介绍给了徐阿姨。这几年里,两个人没有收到过一分钱的理财回报。

  经调查,黄某九确系堡镇人,多年前已经离开崇明。6月13日,民警将暂住市区的黄某九传唤到堡镇派出所。

  面对民警的讯问,黄某九对其诈骗徐阿姨等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交代,犯罪嫌疑人黄某九2015年经人介绍去山东考察项目,不料遭遇传销,被洗脑后加入其中,然后使用传销话术,虚构养老理财产品,通过许诺高额回报,骗取徐阿姨等被害人的钱财。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九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一些老年人手里有闲散资金但投资渠道少,缺乏专业投资理财知识,防骗意识薄弱。不法分子看准这点,以投资“养老项目”的名义实施诈骗。崇明公安提醒:老年人在投资时,一定要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信他人花言巧语推销的“高额回报”投资产品,也不要参加陌生人提供的免费讲座等活动,防止陷入诈骗套路,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如果不幸被骗,要果断退出,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报警。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