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青岛积极推动老年教育场所拓增

养老动态 11-23

日前,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开放大学主办的2023年青岛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老年教育文化活动提升行动成果展举行。记者获悉,2022年以来,青岛全市老年教育学校新增学位供给超1.5万个。

活动周主题是“终身教育新时代,享老学习新风尚——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集中展示终身教育发展成果,引导老年人构建终身学习理念,推动“爱老助老五项议案”深入开展。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姜林介绍,青岛市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积极推动老年教育场所拓增,2022年以来老年教育学校新增学位供给超1.5万个,打造28个老年教育示范点。同时,老年教育服务能力持续增强。搭建起社区大学、社区教育学院、社区教育中心、社区居民学校的老年教育“四级”服务平台,建立了以专职教师为骨干、兼职教师和志愿者相结合的老年教育师资队伍。组织“能者为师”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区(老年)教育展演和活动500余次。深入实施“智慧助老”工程,组建56支志愿服务队深入411个社区帮助老年人解决使用智能技术设备难题,累计开展线下教学821场。

《中国教育报》2023年11月22日第1版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