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打通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的“最后一米” 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这样做

养老动态 11-28

11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解读《城市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有关内容。民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出台的《实施方案》,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功能有机融入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规划建设,打通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的“最后一米”。

城市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工程覆盖各类城市,在城区人口超过100万的大城市优先推进。《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试点城市要科学设置服务场景,优先保障具有短期托养功能的护理型养老床位设置的必要空间。短期托养是失能、残疾、高龄等居家老年人最迫切需要的专业化养老服务之一,将有效满足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近就便接受专业照护服务的需求。

此外,在发展老年助餐服务方面,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主要布局建设在居民区、家门口,更适于嵌入助餐等老年人高频需求的生活性服务事项,可以通过推广“中央厨房+若干助餐点”等模式,让更多老年人吃上家门口的热乎饭。

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 李永新:《实施方案》明确提出,积极培育社区综合服务和专项服务运营主体。养老服务机构等运营主体依托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可以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日常探访、助餐、助洁、助浴、助医、助行、助急等居家上门服务;也可通过设置家庭养老床位,为有需求的居家失能老年人提供“类机构”的持续稳定的专业照护服务,有效满足居家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工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