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日照市岚山区:防范养老诈骗 守好“养老钱”

养老动态 03-15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有效防范针对老年人的诈骗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3月13日,岚山区岚山头街道联合岚山公安分局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公安民警志愿者向老年群众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养老诈骗、保养品诈骗、低价旅游骗局、黄昏恋骗局等当下最常见的诈骗类型、诈骗方法,并将案例直观的向大家展示分析。

此外,志愿者还向老人们讲解了预防养老诈骗的反诈小知识,提醒老人在生活中不要贪图小利、不要轻信他人,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身份证号、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告诫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防范不法分子的诈骗行为。

“以前不了解这些,经过你们今天的讲解,我现在知道哪些电话是诈骗了,以后他们想骗我可就骗不了喽!”来参加活动的王奶奶笑着说。

此次防诈骗知识宣讲,增强了辖区老年人识别和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利于预防和减少诈骗事件的发生,筑牢街道安全防线,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感知山东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