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学习前沿养老知识,讲好养老故事,推动杨浦“幸福养老”

养老动态 03-27

3月25日,“复旦·杨浦——幸福养老”养老机构院长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研修班为期5天,3月25日开始至3月29日结束,培训形式包含专家授课、实地参观、学员沙龙等,培训内容既有中国式养老服务体系构建、上海市养老服务实践思考等前沿理论成果,也涉及服务质量提升、法律风险防范、智慧养老赋能等实务技能课程。

而在3月1日,杨浦区民政局已经与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实践研究基地建设、政策咨询评估、人才培育交流、高峰论坛与科研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复旦·杨浦——幸福养老”养老机构院长高级研修班就是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的首个重量级举措。

研修班主要面向杨浦区优秀养老机构院长,依托复旦大学跨学科优势,通过专业性、前瞻性、实用性的培训培养,提升院长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促进品质养老再提升,课程安排涵盖了本市机构养老领域的前沿思想理论,以及高水准的实务知识。完成课程的学员将获得复旦大学非学历教育结业证书。

杨浦区副区长于洋介绍,高校是杨浦独特的优势,期待推动杨浦与复旦在养老领域双向奔赴、携手并进。希望学员立足国家及本市人口老龄化发展形势及养老服务体系顶层设计,以战略化、整体化的角度了解、掌握当前养老事业发展的基础背景、前沿探索及趋势方向。也希望学员努力提高从业水平,引领机构工作团队整体能力提升,共同讲好杨浦养老故事,推动杨浦“幸福养老”事业持续向前发展。

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院长彭希哲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培训启动了复旦和杨浦合作的序幕,未来双方可以在实践研究基地建设、政策咨询评估、人才培育交流、高峰论坛与科研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持续探索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幸福养老”城区样板。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周到上海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