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阜康市博峰街道民主路社区:养老认证不跑腿

养老动态 03-28

为确保每位退休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认证,不影响退休待遇的发放,近日,阜康市博峰街道民主路社区工作人员多举措做好退休人员认证工作,充分利用现有宣传媒介,在微信朋友圈、居民微信群宣传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流程,提醒各位居民及时进行认证,对于认证流程存在疑问的线上解答,存在操作困难、行动不便、独居、留守的人群进行上门服务,协助他们进行线上认证。

家住金穗小区1号楼1单元102的赵秀芳老人,今年已经84岁了,因腿脚不便而无法出门,社区网格员在了解情况后,表示马上为老人上门进行生存认证,并安慰老人不必忧心。在核对了老人的身份证信息后,利用新疆智慧人社APP认证方式帮助和引导老人进行认证。

在入户的同时,工作人员都会热情地与老人及其家属拉拉家常、谈谈心,详细了解老人们当前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虽然现在天气转暖了,但是早晚温差大,一定要注意身体,并告知老人“如果有什么需要,有什么困难,随时呼叫我们,我们一定竭尽所能帮助您”。

下一步,阜康市博峰街道民主路社区将持续做好群众服务工作,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让更多的“上门服务”便于民、惠于民、利于民,真正把群众的“烦心事”办成“暖心事”,切实提高辖区高龄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