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2022年底,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将覆盖海南各市县(区)

养老政策 12-26

  海南省将全面建立健全

  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

  医养康养相结合

  的养老服务体系

  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

  明年底将覆盖各市县(区)

  记者12月23日从海南省民政厅获悉,海南省民政厅正在编制《海南省养老服务业“十四五”规划》,目前已基本完成编制工作。待规划确定后,海南省将按照规划要求,全面建立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海南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22年底,海南省每个市县(区)至少建有一个以失能、部分失能特困人员专业照护为主的县级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一个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到2025年底,全省每千名老年人口养老床位数达到32张,全省培训养老护理人员1.5万人次,乡镇(街道)范围具备综合功能的养老服务机构覆盖率达到60%,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不低于60%。

  “十四五”期间,海南省将出台《海南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指引》,指导各市县建立社区和居家养老相关服务、管理、技术等规范和标准。加快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在海口试点800户改造的基础上逐步向其他市县推广。推动有条件的地区发展家庭养老床位,把养老机构的专业服务递送到家庭、递送到老年人身边和床边。引导养老机构发挥服务和技术辐射作用,参与居家上门服务,切实打通居家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此外,海南省还将完善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在社区层面建立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或日间照料中心,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助餐助行、紧急救援、精神慰藉等服务,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保障能力。到2025年,社区“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将基本建立。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