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症状

冠心病 08-11
典型症状

胸骨后的压榨感,闷胀感,伴随明显的焦虑,持续3到5分钟。常发散到左侧臂部,肩部,下颌,咽喉部,背部,也可放射到右臂,有时可累及这些部位而不影响胸骨后区。用力、情绪激动、受寒、饱餐等增加心肌耗氧情况下发作的称为劳力性心绞痛,休息和含化硝酸甘油缓解。

需要注意 一部分患者的症状并不典型,仅仅表现为心前区不适、心悸或乏力,或以胃肠道症状为主。某些患者可能没有疼痛,如老年人和糖尿病患者。

猝死 约有1/3的患者首次发作冠心病表现为猝死。

其他 可伴有全身症状,合并心力衰竭的患者可出现。

体征

心绞痛患者未发作时无特殊。患者可出现心音减弱,心包摩擦音。并发室间隔穿孔、乳头肌功能不全者,可于相应部位听到杂音。心律失常时听诊心律不规则。

相关症状

劳动耐力下降 胸骨后疼痛 胸闷 劳累后心悸 阵发性夜间呼吸困难 不稳定性心绞痛 不典型胸痛 劳力性呼吸困难 心悸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