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并发症

冠心病 08-11
冠心病是大家十分熟悉的一只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的部位主要就是心脏,一般患者宜中老年人为主。如果大家发现自己得了冠心病后只能通过一些方法缓解病情,是不能够完全治愈的,稍不注意还会出现一些并发症,那么常见的冠心病并发症有哪些呢?

常见的冠心病并发症:

1、乳头肌出现功能丧失:冠心病患者一般都会伴随着乳头肌功能丧失,医生在用听诊器去听心尖区的时候会听到喀喇音和响亮的吹风样的杂音,严重失调的冠心病患者会出现心脏衰竭的情况,因此大家一旦发现自己得了冠心病,应当及时让医生开出相应的药物服用,缓解病情。

2、乳头肌发生断裂:如果冠心病患者出现了乳头肌断裂这样的并发症,那么该为患者死亡的几率相当高,通常医生在停诊的时候会在心尖区听到十分响亮的吹风样杂音,一旦心音减弱的话,就会出现十分严重的心脏衰竭以及心源性休克的情况,威胁性命。

3、栓塞:血栓栓塞也是冠心病十分常见的一个并发症,在血栓栓塞出现的一到两周时间内,会表现心室内壁的血栓脱落,最终在脑部、肾脏以及四肢部位出现不同程度的动脉栓塞,希望大家得了冠心病后就要立马服用药物,以免产生不可挽回的后果。

4、休克:冠心病患者也有可能出现休克的现象,主要是出现在冠心病并发低血压的患者身上,当大家血压非常低的时候,面色就会变得苍白,脉象也会变的十分虚弱,极易发生休克的现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