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玉州警方摧毁一个“代办养老保险”诈骗团伙,追赃600多万元

老年权益 06-14

  近期,玉州警方摧毁一个“代办养老保险”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已为受害者追回赃款622.834万元。

  2021年下半年,王姨(化名)到玉林市公安局环西派出所报案称,其被陈某荣(女)以“代办养老保险”为名,诈骗了人民币7.56万元。民警将陈某荣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其对诈骗王姨钱财的事实供认不讳。

  同期,仁东、仁厚等派出所也接到多起类似的报警。

  玉州警方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系列案件进行侦办。专案组民警夜以继日地开展工作,经走访摸排,一个以李某兰、周某林、赵某、陈某娟等人为首的的养老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2021年10月24日,陈某娟在广东惠州落网;2021年11月4日,民警抓获李某兰;2022年4月29日,抓获赵某;2022年5月25日,周某林投案。至今,玉州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

  经查,2017年起,该团伙伪造相关表格、公章、工龄文件等材料,对外宣称“有国家政策助力,找关系能够为未达标准的中老年人办理社会养老保险”,对多名中老年人实施诈骗。

  虽大部分诈骗所得,该团伙已用于投资、挥霍,但玉州警方毫不放松追赃挽损工作。迫于警方压力,至目前,受害人共收到犯罪嫌疑人退款622.834万元。同时,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及其关系人的资金流进行分析、研判,对涉案财产、资金及时办理冻结、查封等法律手续。至今,共查封房产一套、汽车一辆。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示:

  社保业务要通过正规途径办理,切勿轻信他人能够代办,以免掉入诈骗陷阱,最终得不偿失。此外,对于其他所谓能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开展“养老帮扶”等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他人,涉及金钱交易要多和子女商量。若遇到疑似诈骗活动,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玉林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