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骗子又出新花样,“装孙子”骗老年人汇款

老年权益 06-25
  老年人心中最常牵挂的可能就是孙辈了,然而,现在骗子往往利用这种心理,通过冒充亲属或者有关人士行诈骗手段,骗取老人财物。近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龙江警务站民警在群众协助下,成功劝阻一起冒充亲友类电诈。

  6月20日中午,龙江警务站接到辖区某银行网店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对老夫妻执意要向异地陌生账户转账2万余元,疑似被骗。

  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这对老夫妻在家中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其孙子学校班主任冯老师。“冯老师”告诉老人,他们孙子上午不小心碰到同学的电脑线,把别人电脑摔在地上,现在需要赔偿。损坏的电脑是同学从美国买回来的进口货,价值3万多人民币。孙子在电话里也说了几句话,让爷爷、奶奶不要告诉父母。

  老人告诉民警,“冯老师”十分热心,说经过调解,只需要赔偿2万1千元就可以解决,中午就让他们把钱汇到对方提供的账户上。这下,老夫妻赶忙跑来银行汇款。工作人员说他们可能被骗了,还报了警。

  民警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查看了“冯老师”提供的账户信息,开户行显示是深圳某银行。经询问,老人孙子就在南京本地读书。民警见老人还想着转账,便决定开车带着老两口前往他们孙子学校进行核实。

  路上,民警通过平台查询到老人孙子的联系方式。经电话联系,孩子表示并没有发生损坏他人电脑要赔偿的事故,班主任也并没有联系家人,一切都是骗子的谎言。再三和孙子确认后,老两口这才松了口气。老人握着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并且表示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一定先和家里人核实。

  警方提示:中老年人在接到自称“亲属”或亲属老师、朋友的陌生人电话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可先通过电话或当面与家庭其他成员进行核实,切勿未经沟通,直接向对方转账汇款。子女晚辈要多关心家中老人,与老人们常联系、多沟通,让老人熟悉自己的声音和近期活动,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