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人遭遇诈骗执意要汇款,民警苦口婆心劝阻帮其保住10万元

老年权益 02-03

  民警对老人进行劝阻

  “警官,我面前的一位婆婆,可能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但她执意要向对方转账,麻烦你们过来处理。”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淮海路警务站接到洪武路某银行工作人员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这位老人正准备办理转账业务,细心的银行柜台职员通过询问,怀疑眼前的这位老人极有可能遇到了诈骗,于是立即报警。尽管骗局已被工作人员识破,但是老人依旧不听劝阻,执意要向陌生账户汇款10万元,还说不能让自己的儿子知道。民警询问老人对方是什么人,老人称是亲戚,但是具体亲戚关系又说不清。

  民警耐心地劝说老人,并将自己在接处警工作中碰到的案例讲述给老人听。为让老人相信此为诈骗,民警拨打了老人纸条上写的对方电话。对方自称叫张伟,是一名律师,表示老人的侄子涉嫌一起刑事案件,需要钱解决问题。民警仔细询问具体情况,对方却支支吾吾回答不上来,老人这时才觉得不太对劲。电话挂断后,民警又劝说了近半小时,中肯的话语逐渐让老人恢复了理智。听完民警的分析,老人如梦初醒,说自己差一点就落入了骗子的陷阱。

  随后,民警对老人进行了反诈宣传,并帮助她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老人见保住了10万元养老钱,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