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丽水:被罚20万!莲都区一商家涉嫌虚假宣传、欺骗老人

老年权益 06-30

被罚20万!

莲都区一商家

涉嫌虚假宣传、欺骗老年人

近日,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典型案例,莲都区曹承花健身器材经营部因虚假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老年消费者购买被罚款20万元。

 

2022年3月29日,丽水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莲都区曹承花健身器材经营部存在蓄意夸大、捏造吸氢气、喝富氢水有治疗疾病的功效,误导老年群体购买制氢机等设备。

 

丽水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线索迅速对该商家展开现场检查。调查发现,该商家通过赠送氢素片、牙膏、香皂等小礼品,吸引老年消费者到其经营场所内参加制氢机等产品的免费体验活动。期间该商家每日组织多场其所谓的“健康讲座”,通过截选、拼接视频的方式对氢的功效断章取义,并捏造出一批癌症、重症患者吸氢后病情显著改善的案例。大肆渲染氢气和富氢水的“神奇功效”,以“吸氢气能包治百病”为噱头,精准把握前来体验服务的老年人本就身患疾病、害怕患病的心理,使他们对制氢机等设备产生浓厚兴趣,误导、欺骗老年消费者。

 

 

 

经查明,根据国家相关行业标准,涉案制氢机等设备属于一般家电产品,并不具备商家宣称的上述功效。该商家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属于虚假宣传行为。6月21日,丽水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丽水在线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