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事发惠安!推销“神药”骗老人,结果.....

老年权益 08-06

“警察同志,这个人一直打电话让我买药,说吃三次就能治好我的颈椎病,但是你们之前来我家说不能随便给银行卡号,所以我来问问。 ”8月2日下午,王老伯慌慌张张来到惠安县公安局辋川派出所请求帮助。

原来,在前一天的 “两反两防两拒”入户宣传时,民警发现王老伯接听电话时,不断提到“保健品”、“治病”等字眼,这让民警警惕起来并反复叮嘱老伯: “如果对方打着“客户调查”的旗号,让你提供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一定不要提供。如果不清楚,可以来派出所问我们。 ”

果然,第二天,王老伯再次接到电话,对方表示为完善客户信息,需要老伯提供银行卡号等。听到对方的话术与民警的宣传很相似,老伯便来到派出所,请民警帮忙鉴定是否存在诈骗。

民警耐心向老伯讲解此类诈骗手段和典型案例,自我标榜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往往不能 治病,相反可能会加重病情,并且还存在支付高额款项后就被拉黑的可能。 “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的养老钱就要被骗走了。 ” 想到养老钱得以保住,老伯连声道谢。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该线索开展进一步核查。

警察蜀黍

诈骗套路层出不穷,而老年人的防范意识薄弱,常常成为诈骗分子的“下手对象”。广大老年朋友如遇身体不适,应当及时就医,切勿相信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遇到可疑人员、接到可疑电话,可拨打110报警电话。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惠安生活圈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