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邹平公安破获一起“代办养老保险”诈骗案件

老年权益 09-24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邹平市公安局认真部署、扎实推进,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坚决铲除养老诈骗犯罪滋生土壤,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近日,邹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缜密部署、深挖细查,成功破获一起以为老年人“代办养老保险”的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2021年5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梁某某在明知不能办理养老保险的情况下,以代办养老保险为由,自己寻找老年人,或通过李某某介绍老年人交钱“代办养老保险”,先后骗取30余人钱财,涉案金额巨大,社会影响恶劣。

  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发现梁某某抓住老年人没有稳定经济来源、迫切想为自己晚年生活寻求一份基本保障的心理,从互联网上搜寻相关的养老保险政策,编造了自己有“门路”能代办“养老保险”的谎言,骗取老年人信任,致使其上当受骗。

  经审讯,梁某某、李某某二人对以代办养老保险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二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闪电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